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要闻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全力服务企业用工 ——2021年新洲区服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9:02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219日,新洲区人社部门组织的“新洲区服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邾城街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场面火爆,效果良好。

本次招聘会专门分设了武汉企业区、新洲企业区和政策咨询区,大大方便了求职者前来咨询洽谈。当天进场企业76家,提供岗位2293个,进场4510人,达成意向657人,活动中接受现场政策咨询900余人次,提供维权服务27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工作人员从现场了解到:一方面就业市场随着经济的回暧,企业订单明显增加。生产类因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增加员工,如:武汉协卓、玉如意、大明金属等企业今年的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0%,加上员工自然流失的因素,今年用工需求较大。服务业因人们消费方式的转变,对用式工需求量也较大。如:京东物流,常年在职人员8000人左右,今年计划扩仓10个,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左右。另一方面劳动力资源市场受政府的引导、劳动者择业观念的转变和疫情防控的情况影响,选择家门口就业和就近、就地、就业的人数越来越多。从参加“春风行动”的求职者中现场调查得知,相当部分年轻人愿意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因此,今年招聘活动会出现“供求两旺”的局面。

区就业促进和农民工工作科负责人潘国勇现场采访说:2021年区人社部门将举办线上线下“春风行动”22场,积极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全区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局党组高度重视的“春风行动”组织工作,召开会议,制定方案,切实做到准备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防疫到位、政策到位、跟进到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陶宏伟局长交流说。下步,区人社部门计划从三方面着力,全力服务企业用工。一是聚焦重点群体,助力精准招聘。重点做好区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求职服务工作。二是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就业渠道。精心做好线上线下22场“春风行动”组织工作,确保准备到位、宣传到位、服务到位、防疫到位、政策到位、跟进到位“六到位”。关注省、市内重点企业,收集用工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服务企业稳岗,促进各类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加强跟踪回访,强化权益维护。加强对用人单位招聘用工需求的分类评估,指导用人单位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提高招聘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预防招聘欺诈行为和有关求职陷阱,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