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要闻

新洲区人社局实施柔情执法 有温度执法 ——新洲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9: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促进全区人力资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新洲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多部门联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5月19日—20日,由新洲区人社局牵头,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三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专班,对武汉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武汉广勤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新洲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施柔情执法、有温度执法。

执法人员分别向企业负责人出示执法证件,并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详实了解。联合检查中,区人社局向企业下发了《湖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就业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并对企业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参保缴费进行查看,区市场监管局对企业财务、企业公示等信息进行检查,区公安分局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了解,同时向企业宣传反诈骗知识,提醒企业增强防范意识。

武汉广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庆强表示:“政府对我们企业检查既是一种体检,也是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关怀,让我们及时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能够快速规范,希望通过这次联合检查,能够让我们新洲区的人力资源市场的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检查过程中,区人社局执法人员许咏红对企业介绍说:“我们本次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就是更好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杜绝任性执法。

该专项行动前,区人社局在“湖北省互联网+双随机公开工作监管系统”中创建了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规定时间内发起了检查抽查任务,在检查对象目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执法人员,并制定了《新洲区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召开了新洲区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据悉,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围绕“劳动力市场监管”评价体系,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包容审慎和严格监管相结合,加强执法监管与日常服务,加快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人社政务服务和劳动力市场监管水平不断提升。针对企业和服务对象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四办”改革。2020区人社局牵头的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评价中,取得全市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