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要闻

告别马路求职,零工驿站让灵活就业更暖,全市25家零工驿站挂牌并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5:12
         

12月23日上午,在青山区随州街南干渠游园管理处,举行了武汉市零工驿站揭牌仪式。该驿站为周边的灵活就业人员搭建和职位需求间的通道活动现场,已经有不少附近居民排队等候,向前来招聘兼职员工的企业咨询薪酬待遇、岗位要求等。

据介绍,当日揭牌的南干渠游园“零工驿站”设在南干渠游园游客服务中心内,运营面积200余平方米,配置饮水机、沙发、空调、手机充电器等基础设施,并设置了政策宣传台为有需要的群众解读政策,指导他们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补贴等。驿站还与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专业律师、仲裁调解员等法律工作者在驿站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零工们解决工作纠纷、保障合法权益。

为解决灵活就业人员马路边无序争抢揽活、风吹日晒、酷暑严寒难解、休息无去处等难点痛点问题,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企业较密集、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地开通了25家零工驿站正式投入运行。“湖北公共招聘网.武汉”网站设立了网上零工市场,提供24小时不间断求职招聘服务。截止目前,全市零工驿站已服务雇主单位1000余家,发布零工信息6000余条,促进2000余名劳动者实现灵活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