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要闻

开启劳务输出新模式 搭建精准就业新平台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9:12
         

近日,在武汉市蔡甸区大集街道方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会上,该街道34名劳务经纪人纷纷表示,通过“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机构”合作方式,借助大数据系统,在用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搭建起精准就业平台,有效提升了就业宣介和劳务输出效果。

长期以来,蔡甸区农村劳动力向外地输出是以“自发、零散”流动为基本特征。建立了“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劳务输出合作模式后,通过劳务经纪人合作,为村级劳动力和用工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与此同时,劳务经纪人每推荐一人到企业就业,企业将奖励补贴经纪人300元,使劳务输出真正实现了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转变。

培训会上,蔡甸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劳务经纪人有关法律法规、综合素质建设、推介岗位业务知识、管理办法等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从劳务经纪人职责、市场分析及需求信息、如何组织与代理、服务与收益4个方面开展了系统的业务培训。并对实际过程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同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

培训会后,还为大集街道34个村的劳务经纪人颁发了《劳务经纪人聘书》并建立工作群,为后期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助力劳务经纪人真正发挥农村劳动力与用工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就业工作走向深入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