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要闻

全国人社系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5:06
         

6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人社系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稳就业会议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部党组书记周祖翼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争分夺秒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全力稳重点、挖潜力、兜底线、防风险,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市场主体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统筹做好残疾人、退捕渔民等其他群体就业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增长、控制失业水平,全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要全面推进就业服务提质、职业培训增效、创业带动就业和灵活就业,全力挖掘就业增长潜力。要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纾解困难地区就业压力全力兜牢困难群体就业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主动作为,强化应对,全力防范化解就业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系统观念,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及时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将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辽宁、安徽、山东、湖北、广西、陕西6个省份作交流发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