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畅通“两法衔接”渠道   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1:03
         

为健全完善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依法有效打击拖欠工资行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全区社会和谐稳定,3月3日,新洲区人社局邀请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根治欠薪“两法衔接”座谈交流会议。

会上人社部门通报了2022年新洲区根治欠薪情况,分析了根治欠薪的形势、呈现的新特点,并就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与刑法衔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换意见,同时就《条例》与“两法衔接”工作如何高效对接进行交换意见。会议由区司法局解读了法律援助的政策及注意事项;区人民法院综合庭、执行局就行政裁定、申请强制、如何解决文书送达难的问题进行介绍经验做法;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就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的三种情形进行交换意见。会议讨论了两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嫌犯罪”案件,并通过一致意见,区人社局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会议最后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两法衔接”的深度合作,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以案释法进行交流共商,深度合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前介入等机制,有效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营造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