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根治欠薪

江夏区开设军运会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账户”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1:08
         

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江夏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区内在建工程特别是军运会项目工程农民工支付情况实施重点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速从严,不留隐患,取得明显成效。

江夏区是我市军运会场馆建设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建有军运村、万人大食堂、铁人三项、定向越野等诸多项目。为确保及时解决军运会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区人社部门强化工作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在军运会工程项目开工时,即联合区建管站、区经发投公司(区军运会工程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洽谈,三方达成一致协议,由经发投公司设立一个监管账户,以工程造价20%的金额额度拨付到监管账户内,实行经发投公司、军运会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和账户开设银行三方监管;一旦发生军运会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问题,经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调查属实后,由经发投公司从监管账户直接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1月31日,吴继兵等工人投诉在大桥新区军运城4#、5#、6#、9#、13#楼做主体结构,项目总承包单位新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拖欠6个班组共计34人工资78万元。区监察大队迅速联系经发投公司、新七建设集团,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严重性和法律责任,新七集团认识到错误,承诺及时整改。3月27日,新七集团通过三方监管账户支付了全部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4月25日,刘刚等工人投诉在军运会万人食堂项目中,班组有160人被拖欠工资共计223万余元。区监察大队及时组织区经发投公司、建设单位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与江苏欧美钢结构幕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劳务公司武汉御易展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协调,并向御易展公司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经协商一致,被拖欠的工人工资从监管账户直接打到了每个工人的银行卡,欠薪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