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根治欠薪

新洲区多措并举 全力宣传贯彻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来源: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6:06
         

    近来,新洲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进工地、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多措并举,确保条例宣传全覆盖、无遗漏。一是开展互联网+条例线上培训。组织区劳动监察机构全体监察员、协管员通过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教育培训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融学APP等途径在线学习条例。二是结合“春风行动”宣传条例。紧抓“春风行动”招聘会人流量较大、用人单位较多的契机,共发放条例宣传资料3800余份,开展法规政策咨询1200人次。三是突出重点宣传条例。深入重点街镇、企业尤其是用工量大、欠薪问题突出、频发的用人单位开展条例普及。5月26日,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带队,由政策法规科、人才科、劳动监察大队组成条例宣传工作专班,到双柳武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相关法规政策宣讲,武船重工、九江鸿泰、集能劳务等39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学习培训。截止目前,区人社局组织相关科室、各人保中心已走访在建工程项目42个,非建筑用人单位594户,共发放条例宣传资料5000余份。四是强化督促指导。以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名义印发《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各街道职责、任务,并将其纳入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促条例学习宣贯落实落地。


    下步,该区将持续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借助新闻媒体、重点场所LED显示屏,大力营造学习条例浓厚氛围,让广大企业和职工学法、懂法、用法,切实增强依法用工、依法维权意识,为《条例》施行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