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2021050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9:06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工作决策和部署,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强化资金支持的措施,促进大学生来汉留汉创新创业。

一是出台专项帮扶政策。先后出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促进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的专项文件,配套出台14项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形成较为完备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全年直接用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就业资金支出达5亿余元。系统集成各项扶持政策,推出更积极、更有效的政策举措。

二是拓宽就业渠道。打造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六个一批渠道,即政府供岗招录招聘一批、企业扩岗吸纳一批、基层岗位拓展一批、鼓励创业带动一批、就业见习预留一批、重点帮扶一批,有效增加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三是强化岗位供需对接。大规模开展网络云招聘活动,率先在全国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圆满完成“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及系列校企、校地对接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武汉城市影响力。深入开展系列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线下线上招聘活动78场(次),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签约8万余名。

四是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出台《关于做好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发布《武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在武大、华科学、华师等8所高校建立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

五是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将市级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资金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共对1089个省、市级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资助,资助总金额3246万元。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资金效益,20215月,围绕服务我市“965”产业集群发展,全面启动2021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将获50万元资助。大赛设立九大赛区赛区赛,在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洪山区、经开区(汉南区)、江夏区、新洲区和东湖高新区等9个区(开发区),分别设立文化创意、时尚设计、互联网+、大健康产业、文娱产业、智能制造、新兴产业、农文旅产业和高新技术赛区。目前,已有7个赛区正式开赛。全市总决赛获奖创业项目,市委组织部给予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市级人才计划支持。市人社局优先推荐大赛获奖项目申请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免除反担保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市科技局可推荐获奖项目申报大学生科技创业专项,给予平台孵化、科技创新券支持。市经信局给予获奖项目团队创业导师支持。市发改委优先推荐参加双创活动周主会场展示和双创示范基地落地培育。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资金、平台和服务政策措施,跟踪受资助大学生创业企业,加大智力扶持,了解掌握企业的需求,帮助解决发展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高校毕业生就在武汉,创赢未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6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 办公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
  • 办公时间:08:30-12:00 14:30-17:30
  • 邮编:430012
  • 联系电话:027-12333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11011361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8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1000008